姚誠因張林父女失踪被拘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訊】2013年6月11日晚,我與張林在skype上聊天,張說已帶著安妮來到了南京,正好我也準備由南京前往福建莆田,便商量好第二天(12號)在南京中央門汽車站見面。

12日午飯後,我在中央門接到一同陪我去莆田參加童養媳尋親的志願者李卉後,便開車帶著張林、安妮、李卉三人一同前往莆田,一路上應安妮從海邊看看的願望,我們經杭州、寧波、台州、溫州、寧德、福州,於14日晚上到達莆田,因我和李卉要參加尋親大會,所以15日一大早便送張林和安妮去了汽車站,由他們父女倆繼續去旅遊。

6月15——20日,我一直在陪同德國國家電視台在做有關童養媳和寺院女孩節目,不知何故從福建到安徽,一路上受到了國保的嚴密監控。20號我回到蕪湖家中,即被當地派出所傳喚,被處以治安拘留十天的處罰。

在拘留期間,繁昌縣及蕪湖市國保多次找我談話,了解張林帶安妮出來後的情況,我也如實講了上述經過,張林是從家裡出來的,又不是從看守所或監獄逃出來的,我只是順道帶了他們一程,應該也不是違法犯罪,至於他們到哪去玩也由他們自已選擇。

從拘留所出來後,看到網絡上的各種猜測,特別是一些謠言,我有必要在這裡予以澄清。這十天裡我被關在拘留所,也不能上網,也不能打電話,因此,張林父女現在在哪裡,我本人也是一無所知。下一步他們想去哪,我更是不知情。只是祝他們父女一路平安,更希望小安妮玩的開心。在此,也對我拘留期間給予關注的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