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信 北大連開3會學習 網友:肉麻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習近平最近給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2009級本科團支部全體同學回了一封信,這讓北京大學受寵若驚。北京大學6號公佈新聞稿稱,3日下午北大至少開了3次學校層面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的回信。4號上午的學習座談會,更有團中央等部門領導到場。消息被大陸媒體報導後,遭網友吐槽,直喊:“北大別再肉麻了成嗎?”

北大對回信高度敏感

據《中青網》報導,習近平於本月2號回信,3號下午,北大“至少開了三次學校層面的會議”,包括下午1時,北京大學黨委召開書記會;下午2時,校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下午4時半,召開全校中層幹部會。

4號上午,北大還舉行了座談會,學習習近平回信,共青團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團市委等部門的相關領導人全部到場。

日前,北大考古文博學院2009級本科團支部寫給習近平一封信,呼應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

習近平則在回信中對北大同學進行了誇獎。

習近平給群眾回信特點

媒體公開資料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回信給民眾有一大致模式:200字到400字,不超過一頁紙。

在過去幾年,習近平不止一次通過回信的方式與普通群互動。但媒體發現收到回信的人大多數與習有一定的淵源,有的是以往接觸過習近平的人,包括習近平曾探訪或視察過的單位;亦有的是把自己寫的書寄給習近平,於是收到他的回信。

有的寫信人則因收到習近平的回信而“沾光”獲得特殊待遇。

2011年,習近平給蒙陰縣八一希望小學學生呂文凱回信,由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親自送到當事人的手中。此後,呂文凱先後被授予“全國優秀學生”等稱號。

媒體還發現,2011年時習近平信紙的抬頭是“中共中央辦公廳”,現在使用的信紙抬頭變成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

網友反饋

北大至少開了三次學校層面的會議來學習近平的回信,引來許多網友的批評。

北漂春晚創始人石文軍在微博寫道:“我們的一些大學,包括北京大學,正在培養一些‘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他們高智商、世俗、老到,善於表演,懂得配合,更善於利用體制達到自己的目的。這種人一旦掌握權力,比一般的貪官污吏危害更大。”

網友孟雲龍稱:估計下一步就要把這封信弄個框裱起來,或者直接弄成石刻,不知道會不會專門為此修個紀念館什麼的。

網友史亮則寫到:奧巴馬的回信美國人民都開會學習了嗎?

網友amainliu稱: 至於嗎?北大別再肉麻了成嗎?這種新聞看了添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