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綠野:中共大肆賣國與釣魚島爭端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 釣魚島,全稱釣魚台列島,簡稱釣魚島,根據歷史、地理和國際法,無疑是中國的領土。然而,七十年代後卻被二戰戰敗國日本所控制。在釣魚島爭端上,中國陷入如此不利的地位,這是什麼原因呢?

要弄清楚這個問題,就要從釣魚島、琉球群島的地理和歷史談起。釣魚島位於東海,具體位置在浙江東面,台灣的東北面,在地理上,屬於中國大陸架的延伸,與琉球群島隔著沖繩海溝。在明朝和清朝時,釣魚島一直是中國的領土;而琉球群島上的琉球國則是中國潘屬國。1879年琉球國被日本吞併。甲午中日戰爭後,日本又佔領了台灣、澎湖列島和釣魚島。二次大戰後,根據《波茨坦公告》,「日本之主權必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其他小島之內」。所以,無論是從歷史上看,還是從國際法看,釣魚島、台灣和澎湖列島毫無疑問屬於中國;日本不但無權佔有釣魚島,甚至連對琉球群島是否擁有主權也有疑問。然而,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一結束,國共就爆發激烈的內戰,國民政府無暇顧及釣魚島。那時候,美國就以戰勝國名義對琉球群島實行託管統治,也許是出於對釣魚島地理和歷史的無知,也許是出於擴大第一島鏈防禦縱深的需要,美國把「無主」的釣魚島劃入其託管的琉球群島範圍。

中共接管政權後,一直熱衷於在全世界實現共產主義,根本不把中國當祖國,不斷向周邊國家贈送大片的領土:一、1960年中共把江心坡和南坎兩塊領土送給緬甸,這兩個地方是中國的固有領土,面積約8萬平方米的土地,居民主體大部分是講漢語的漢族人和漢化的少數民族。江心坡是1927年被英國非法佔領的;南坎是 1897年租借給英國的,在緬甸獨立之前,英國一直向中國政府(先是清朝,後是民國)支付租金,與九龍和新界一樣。二、1962年,在中印戰爭中,中國軍隊把印度軍隊打得潰不成軍,連印度政府都準備撤出首都新德里。然而,中共出乎意料主動停戰撤軍,不但沒有佔領印度一寸土地,而且留下藏南肥沃土地送大禮。這塊土地相當於2個台灣。三、1953年,金日成選中了中國的長白山天池為金家王朝的聖地,以此為理由向中共提出領土要求。面對如此荒唐無理的要求,中共竟然慷慨應允,把半個長白山天池和薪島、綢緞島等幾個島嶼送給北朝鮮。……

根據中共一貫表現,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中共是一個世界歷史絕無僅有的賣國集團。這個集團習慣於把領土送給或讓給鄰國來為其所謂「全球共產主義戰略」服務——即中共的一黨私。對於這樣一個敢於出賣大片領土的中共集團來說,根本不會在乎釣魚島幾個無人小島的得失。

事實上也是如此,從1949年中共建立政權到1971年美國把琉球群島(包括釣魚島)轉交日本,這二十多年中,中共不但不與美國交涉釣魚島的主權,而且連一個聲明也沒有。相反的,為了拉攏日本民族主義者反對以美國,中共不但一口咬定當時地位未定的美國託管地琉球群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而且還把中國的固有領土釣魚島也搭配贈送日本人。

1953年1月8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式的文章《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文章開頭是這樣:「琉球群島散佈在我國台灣東北和日本九州島西南之間的海面上,包括尖閣諸島、先島諸島、大東諸島、沖繩諸島、大島諸島 、吐噶喇諸島、大隅諸島等七組島嶼,……」這裡中共不但無恥地向日本獻上中日有爭議的或者地位未定的領土琉球群島,而且還公然地向日本人出賣中國的固有領土釣魚島,尤其令人作嘔的是,中共無視釣魚島與琉球群島之間隔著沖繩海溝的地理常識,甚至在地理上也把釣魚島歸入琉球群島,並且用日本起的地名「尖閣諸島」來稱呼釣魚島。而日本軍隊,在幾年前還在屠殺中國人,從1931年到1945年,一直屠殺了十四年。在此文中,中共措辭激烈地攻擊美國託管琉球群島(包括釣魚島),說那些島嶼都是日本不可分割的領土。

幾年後,1958年3月26日,《人民日報》又發表正式社論《無恥的捏造》。這篇文章大罵美國「策劃各種陰謀,破壞沖繩的民主選舉」。接著引述中共外交發言人的話說:美國在捏造「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的主權」消息,「目的在於打擊沖繩人民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的強烈情緒。還說中共總理周恩來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一項聲明中就指出:琉球群島——這個時期,中共所說的琉球群島是包括尖閣群島(即釣魚島),「這些島嶼在過去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日本。」社論意思無非是說琉球群島——包括釣魚島是日本的神聖領土,中國不但絕對沒有主權要求,而且還不許任何國家和任何人持有異議,無論是誰,都不得說中國可能有主權;否則就是惡毒地挑破離間中日兩國人民的關係。

1971 年6月,中共和日本民族主義的「共同目的」終於達到了:美國與日本簽訂《歸還沖繩條約》,把包括把琉球群島中國領土釣魚島一起「歸還」日本。就在這時候,中共才開始覺得「日本人民」不但不是其可以利用反美力量,而且還通過此前簽訂《日美安保條約》,成為美國最堅定的同盟者。中共終於落得一個「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折了兵」的結局。 同年12月,中共開始改口發表聲明稱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但僅僅在口頭上說說而已,並沒有採取任何有力的行動。

1972 年9月29日,中共政權與日本兩國正式建交。為了感謝日本人過去發動侵略中國的戰爭——那場戰爭重創中國民國政府,為中共暴力奪權創造了必要條件,中共政府宣佈放棄日本對中國的戰爭賠償。對於釣魚島主權的問題則連提都不提。

1978年8月12日,中共與日本簽訂《中日和平友好條約》時,為了拉攏日本與一起「反對霸權」——即反對蘇聯,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沒有申明對釣魚島的領土主權。事後,中共告訴人民說中日是「擱置爭議,共同開發」,「主權問題留給下一代解決」。然而,在2010年10月22日,日本外相聲明說「擱置主權,共同開發」是中共當局的一廂情願,日方從來沒有接受過,以後不會接受。這樣一來,全世界終於明白了一個事實:「擱置主權,共同開發」,這個對待領土領海爭端的所謂中日共同準則,宣傳了幾十年的,原來是地地道道的謊言,自欺欺人的。被欺騙者,當然不是日本人,日本一直很清楚,如何騙得了?!所以,被欺騙者,中國人民也。

其實,中國人民也不是都容易被欺騙的。這可以從幾年前中國的一個網絡笑話中看得出來。這個笑話把中共當局比作武大郎,把日本比作西門慶,把釣魚島比作潘金蓮。話說當武大郎發現其合法妻子已經被西門慶霸佔了,他不敢與西門慶翻臉,於是就偷偷地對西門慶說:女人嘛,給你就給你,只要我武大郎能保住家長的地位。為此,你必須要給我點面子,我需要對全世界聲稱你我是「擱置主權,共同開發潘金蓮」。面對武大郎這個十分可憐的阿Q,西門慶根本不理他。因此,潘金蓮幾十年一直在西門慶的有效控制下。當然,武大郎不時會重複一下「擱置主權,共同開發潘金蓮」的廢話。

自從1989年中共血腥鎮壓了中國人民的民主運動後,中共統治集團已經成為一個貪污利益集團,其統治的合法性已經蕩然無存。中共不得不抓住民族主義這根救命稻草,以前一直被它詛咒謾罵的。這段時期,中共的宣傳機器,在鼓動狂熱的民族主義時,主要攻擊對象是美國,一個從來沒有侵略過中國的國家,一個曾經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際幫助過我們的國家。對於中國幾百來的死敵日本,中共一直很客氣,最多只不過表達一下對日本政要參拜靖國神社的「不滿」而已。對於釣魚島的領土主權,中共很少提到,也不許民眾進行任何保釣活動,更不許成立民間保釣團體。大家都知道,幾年前,大陸著名保釣人士童增,就多次被中共限制活動自由甚至軟禁。記得七八年前,有一天,我在深圳龍華街道上看到一批青年工人在進行保衛釣魚島的簽名活動,沒有過幾分鐘,就來了一批國安,把人群驅散,並把幾位主持人帶走。所以,在十三億人口的大陸,沒有能正常活動的保釣團體,也沒有什麼保釣人士;保釣團體和保釣人士都在台灣、香港和北美(華人)。

去年下半年以來,日本民族主義者和日本政府一起演出了一幕「爭購島」政治戲。面對日本對中國領土主權的挑釁,中共不但自己不作為,而且不准中國大陸人組織保釣船出海。還是香港人一馬當先,2012年8月13保釣船「啟豐二號」出發,14日到達台灣海面,得到台灣海警提供淡水和食品支援後,於8月15日突破日本海警的包圍登上釣魚島……接著,150名日本民族主義者,其中包括8 名日本國會議員,2012年8月19日清晨乘船抵達釣魚島海域,至少有10個人登上釣魚列島。面對日本對中國領土主權的進一步挑釁,同一天,中共政府只發表一個有氣無力的抗議,同時暗中安排或默許部分「政治上可靠的人」上街舉行反日遊行示威。但是,當遊行示威浪潮席捲了大連、濟南、青島、成都、杭州、深圳、廣州等二十多個城市時,當局害怕有失控的危險,就開始打壓了。

《環球時報》是中共的喉舌。2012年8月16日《環球時報》發表關於釣魚島問題的社評文章說了實話:「中國做不到現在就奪回釣魚島,這一點也必須讓國民清醒。那意味著一場大規模戰爭,打這場戰爭不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僅僅過了三四個月,2013年3月14日,全國人大代表、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接受新華網專訪中說:面子問題還是很重要的。「我覺得目前黨和政府在處理釣魚島問題上的決策完全正確,非但沒有丟面子,而且越來越多地贏得了國際社會的理解和支持,外交上更加主動。應該說是給中國和中國人掙足了面子的。」

中共的喉舌《環球時報》和劉源將軍都很清楚:發生戰爭不符合黨國的利益。中共統治的大廈已經是搖搖欲墜,無法承受任何戰爭的震動,更要命的是戰爭會引起革命。中共統領下的黨衛軍早就已經是一支腐敗透頂的軍隊,其戰鬥力甚至不如李鴻章的北洋水師,因此,若打起仗來,會敗得大清天朝更慘。所以,在釣魚島問題上,中共只要「掙足了面子」來欺騙人民就可以了。

總之,以前中共公然出賣釣魚島,是為了黨的利益。後來在政治需要的時候,發起「保衛」釣魚島的「運動」,也為了黨的利益——對於中共這樣一個危機四伏的政權來說,在合適的時間,搞一搞「保衛釣魚島」的遊行活動,派一些考察船、海監船到釣魚島周邊海域亮亮相,甚至製造一種備戰氣氛,可以轉移國內政治視線。至於為了釣魚島不惜與日本及美國打大規模的戰爭打的叫嚷,則是哄騙中國老百姓的。不信大家可以翻翻歷史:在中共這個黨九十年的歷史中,無論是執政的時候,還是執政之前,它只有為黨的利益而戰,從未為國家的利益而戰。

文章來源:《民主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