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不當 哈瑪斯取締加薩青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加薩市8日法新電)巴勒斯坦人權中心(PCHR)指控哈瑪斯(Hamas)維安部隊在加薩(Gaza)地區逮捕年輕男子,強迫他們理髮,理由是髮型不當。

巴勒斯坦人權中心昨天表示,部分年輕男子甚至遭到毆打,原因是控制加薩地區的伊斯蘭運動組織認為,他們的髮型不合宜或是穿著低腰褲。

PCHR表示:「巴勒斯坦警方過去3天,曾在加薩走廊幾個不同地區,擋下在路上行走的幾名年輕男子,並以髮型不適當為由拘押他們。」

PCHR說:「這些年輕人被迫以受辱方式修剪頭髮,有些甚至遭到毆打。他們也被迫簽下切結書,表明他們不會再把頭髮留長、剪奇怪髮型,或不再穿低腰褲。」

PCHR敦促檢察總長即刻針對這幾起攻擊和毆打案展開調查,並稱這些行徑「侵犯人身自由」。

PCHR說:「我們嚴厲譴責巴勒斯坦警方過去幾天拘押幾名年輕男子的行為。」

警方發言人阿巴汀吉(Ayman al-Batinji)證實有幾名年輕人被迫剪髮,他表示,這項行動和他們在街上的不當舉止有關。

他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接獲幾名校長投訴,有幾名男孩在街上逗留並騷擾女孩。」他還說,警方上週接獲「投訴」後,就展開取締。

不過,他否認警方行為蠻橫的指控,表示他們對待這些年輕人的方式「並不如表面般嚴厲」,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