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約旦代表處 首度對媒體公開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30日專電)中華民國近年興建的第一個外館-駐約旦代表處,3月底首度對媒體公開,中央社是第一家獲邀入內拍攝的媒體。

代表處館舍土地是約旦政府1973年致贈的,興建工程則自2009年開始,今年1月20日正式啟用。

代表處現址位於安曼市區繁華的歐姆塞納區(Um Othainah),格局方正、3面臨街,包括辦公室及代表宿舍兩棟建築,內部面積達1200多坪。

辦公室1樓設有領務中心,2、3樓為辦公及會議空間,公共區域可展出許多台灣風光及藝術作品。地下室除了設有停車位,還留有空間供僑校使用。

代表職務宿舍的1樓為客廳、宴客廳及廚房,自1月底啟用以來已經辦過多次餐會,2樓有4個房間供代表使用。

新館舍的庭院寬敞,除了安曼少見的大片草皮,還分區種有各式花卉、薰衣草、綠竹及果樹。隔間牆上有1幅醒目的馬賽克作品,內有多種台灣保育類動物,為台灣留法藝術家江凱群的設計。

庭院中設有吧檯,便於舉辦戶外酒會。整體而言,新館舍的空間增加,運用上較以往更具彈性及隱密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