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欲在中國造TITANIC II 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2月26號(星期二),澳大利亞礦業大亨克萊夫•帕爾默(Clive Palmer),在紐約宣佈泰坦尼克號的重建計劃。由中國長江航運集團金陵船廠仿造的泰坦尼克二號(Titanic II),目標在2016年沿當年泰坦尼克號的航線,進行首航。讓人好奇的是,泰克尼克號遇難者和倖存者的後人,對這一項目持兩種完全對立的意見。

泰坦尼克二號將儘可能的重現泰坦尼克號

澳大利亞礦業大亨克萊夫•帕爾默:“除了構造上的不同,(泰坦尼克二號)採用跟(泰坦尼克號)相同的設計。比如原來的鉚釘連接改成焊接,原來以煤做動力,現在是柴油電力的。跟原船一樣,我們有三個螺旋槳。”

帕爾默介紹,新船多一個甲板,增設安全救生艇、大西洋一等艙救生艇,雷達及衛星導航系統,以及空調。

按照計劃,泰坦尼克二號船下水後,將在2016年沿著1912年泰坦尼克號的處女航線路,從英國的南安普敦港,到愛爾蘭的科布,之後跨大西洋,駛往目的地美國紐約的曼哈頓。

不過這一計劃,讓泰坦尼克號當年乘客的後代感到難過。

泰坦尼克號船長的曾曾侄女帕特•萊西:“我認為這是毫無意義,口味真的很差。我的意思是,很顯然,現在已經沒有倖存者,但還有倖存者和更糟糕的遇難者的家人,我真沒看到這些。如果你有很多錢,造新船肯定成本不菲。你知道在當今時代,為甚麼不用這些錢做些更有用的事情呢?”

現年91歲的帕特•萊西,是泰坦尼克號船長愛德華•約翰•史密斯的曾曾侄女,她的觀點有人支持,但也有很多泰坦尼克號乘客的家屬支持這一項目。

泰坦尼克號一等艙倖存服務生亞歷山大•詹姆斯•小約翰的孫子菲利普•小約翰:“我想我祖父會很喜歡(這個項目),我的意思是,100多年過去了,人們還在談論著他當年的工作。”

1912年4月,奧林匹克級郵輪泰坦尼克號,首航撞上冰山沉沒,全船1522人遇難,702人逃生。

泰坦尼克二號2016年首航的船票,已經有人願意購買,出價最高的甚至達到一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