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拋豪宅 轉移歐美置產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新聞週刊(356)中國國內貧富差距巨大,向來為人所垢病,從去年年底開始,中國各地出現了大規模房產拋售現象,而售房業主有百分之六十持匿名或假名。近一段時間,美國、加拿大的樓市突然湧入大量「中國投資客」,他們購房的速度之快、數量之多、手筆之大,迅速引起了國際媒體的關注。去年王立軍事件發生以來,中共政局動盪不安,很多中共內部官員想盡辦法把資產向境外轉移,在短期內大量拋售國內的房產、把這些資金轉移到國外,我們一起來關注這事件。

英國電訊報1月21日報導說,隨著中國貪官試圖掩蓋他們的蹤跡,豪華房產被傾倒到北京,上海和廣州的市場上,出售給願意支付現金的人。

電訊報報導說,中紀委報告也宣稱,在2012年,驚人的資產,被非法走私出中國。北京大學教授李成延表示,大約1萬名官員已經從中國潛逃並帶走1000億英鎊。

近一段時間,美國、加拿大的樓市突然湧入大量「中國投資客」,他們購房的速度之快、數量之多、手筆之大,迅速在房地產界引起關注。

加拿大溫哥華會計師 H&R Block:「因為國內來買房子的人,他主要是,一種是投資企業家,另外一部分就是貪官那種,他反正(錢)來的很容易,不是很在乎這個錢的多少,對他來說,錢只是個數字的問題了,投多少都無所謂。」

美國俄勒岡州房地產經紀人 王先生:「中國人肯定買了很多房子,跟我就很多客戶買了房子,現在還有很多中國人在找我買房子,現在就是沒有房子給他們買。」

與美、加兩國購房熱相反的是,自去年年底開始,中國各地出現了大規模中共官員拋售豪宅、別墅的現象。最近上海、廣州房產市場也出現「公務員低價急拋房」。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去年王立軍事件發生以來,中共政局動盪不安,很多中共內部的官員對此十分惶恐,對自己權位能不能保得住的不安,對於中共體制還能維持多久的懷疑,都讓這些貪官想著法子的把資產向境外轉移,就在這個檔口上,習近平又開始高調的大談反腐,這就讓這些貪官們的不安感達到了極限,這樣他們在短期內大量拋售國內的房產、想盡辦法把這些資金轉移到國外也就成了一個必然。」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最近一段時間,美、加邊境因華人攜帶巨額現金未申報而遭扣留的案件大量增加。而這大部分現金用途是為了投資美國與加拿大樓市。

北京《經濟觀察報》報導,2011年中國大陸非法資金外流達到6000億美元,2012年估計已突破1萬億美元,2013年的資金外流規模將達到15000億美元。

中共新總書記習近平上臺後多次強調,中共的腐敗問題不解決勢必將「亡黨」。然而就財產公開而言僅向政府內部機構公開,但民眾還是不知道官員腐敗到甚麼程度。

就在不久前,被爆料擁有29套房產的鄭州「房妹」,全家都是雙戶口﹔而廣州「最牛煙草局長」陳文鑄、安徽省鳳陽縣公安局原局長陶勇等,也都擁有兩個戶口﹔另外,被稱為「職級最低、數額最大、手段最惡劣的女貪官」,原遼寧省撫順市順城區國土資源局局長羅亞平,有12張身份證、15個戶口本。

曾任警察的網友 張先生:「只要肯花錢,她可以申請無數個身份證,不同的名字,但是都是她本人的。理論上她就可以擁有無數套房子。所以就方便她把那個贓款、把她的那些不義之財可以轉化,而且你是沒辦法查。因為你查龔愛愛只能查到三套,其他的他的那些房產你根本查不到,都是方便這些貪官,方便這些不義之財去洗錢。」

根據中共中紀委內部通報的數據:到去年12月11號,涉嫌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中級公職人員,在市場放售豪華住宅17萬7530多幢﹔各類別別墅3470多座。這些豪宅分佈在天津、瀋陽、濟南、南京、上海、廣州等45個大中城市裡面。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指出,中共現在是無官不貪,中紀委這樣做是想起到一種威脅的作用。不過,謝田指出,當這些官員感到有威脅的時候,如果不用拋售豪宅的辦法,也會想出別的辦法,儘快處理資產,把資金帶到國外去,選擇「外逃」。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 謝田:「實際上中紀委應該追究的,首先,這些貪官是不是有資格或有權力,正當的擁有這些豪宅。所有的官員在內非法擁有的,或者貪污得到的,或利用自己的權力收賄,受賄,行賄,收回得到的房地產,全部都查出來,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根據《多維》新聞網報導,部分大陸媒體已經接到指示,開始為中紀委四處「臥底」,主要是挖掘金融領域的反腐黑幕。另外,官方喉舌《新華社》各地記者,也開始緊急成立反腐先鋒隊,打算助中紀委一臂之力。

前《中國改革》雜誌新聞部主任趙岩認為,反腐第一步,首先要讓新聞自由,作為一名記者參與調查,本身就是一個新聞監督的權力,是不應該受到黨派控制。

前《中國改革》雜誌新聞部主任 趙岩:「如果你共產黨允許有報紙,允許其他的民主黨派也都有自己的報紙,而不是聽你中宣部和新聞出版局的指揮,這樣你就不用去臥底,平時新聞媒體都在發揮著作用,老百姓有甚麼苦、有甚麼怨、有甚麼線索,就可以跟新聞媒體直接報,記者就可以去核實。」

新唐人記者 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