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性侵案 4年暴增157%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0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政府數據顯示,2009至2012年間,巴西登記在案的性侵案暴增157%,里約熱內盧州去年每天發生16件性侵案。

衛生部認為,2009年修正刑法是數據暴增的原因,這項修正擴大性侵法律定義,鼓勵女性回報性侵案,而性侵案加害者最常是受害者的家人或熟人。

「環球日報」(O Globo)報導,2009年刑法修正前,法律唯一認定的性侵行為是「經檢驗確定侵入陰道」,其他如侵入肛門則被視為「下流的施暴」。

里約熱內盧州當局負責打擊性侵的主管龔薩福(Aparecida Goncalves)說,刑法變革賦予女性「更多勇氣去譴責攻擊。她們罪惡感較輕,這也顯示在統計數據裡」。

龔薩福認為,社群媒體號召反性侵的活動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2012年前6個月,巴西有超過5300人被性侵,其中90%是女性。巴西人口約1億9400萬人。(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