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亨利:中科院出籠天大的笑話

【新唐人2013年1月16日訊】中共的「中國科學院」(簡稱「中科院」)於1月8日在北京發表了《國家健康報告》第1號,把世界上各大國的國家體質用人的體能狀況來比喻,稱中國是「青春期」,美國已經到了「更年期」。

該報告說預計到了2019年,中國經濟總量將超越美國;而在2049年,也就是新中國成立百年的時候,中國的國際地位也會超越美國。從這個一廂情願的結論上,該狂妄的《國家健康報告》不忘批評美國爲「世界警察」,中科院國家健康研究組組長楊多貴說:「2049年全面超越美國之後,中國也絕對不會像美國一樣當「世界警察」,而會選擇當「世界醫生」,爲人類文明發展進步做出貢獻。」有人諷刺說:「好一個未來的『世界醫生』!是爲世界不健康國家做器官移植嗎?器官來源是活摘的嗎?」中共一向用警察欺壓國內百姓,即使人民警察爲中共政權出了大力,中共的筆桿子也祇把警察定位是反派角色,所以都用「警察」作爲「壞蛋」的代名詞。

這位中科院的楊組長還自創了一個叫做「發展紅利」的名詞,把國家發展所得的利益視爲商業紅利,說「中華文明有輸出『發展紅利』的特質」,中科院楊組長已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向世界拋出一個永遠不能兌現的承諾,那就是在2049年時向世界輸出 「世界醫生」的「發展紅利」。他所謂「中華文明的特質」,其內涵想必是「文化大革命消滅中國故有文化後,中華文明繼承了馬克思主義,從事向世界輸出共產主義夢想文明,成爲其特質。」

中科院的《國家健康報告》稱他們是以「國家體質」、「國家食性」、「生存方式」、「生命週期階段」四方面來分析了中美體質,而判定中國是「青春期」,美國是「更年期」。

其實這四方面都是空話,中科院自以爲能財大氣粗的本錢,僅著眼於該報告中提到的「經濟總量」,也就是中共引以爲傲的GDP。中共的國內生產總值(GDP)近期內爲什麼會增加得如此快的?説穿了是因爲GDP中包括開放外國殖民主義資本來國內投資生產;也包括了地方上建造豪華的政府大廈;也包括了外來救助款,例如四川地震,香港善心人士捐款蓋的學校就增加了一筆GDP,以及一年後把香港捐款蓋的學校拆除,供開發商在原址另建豪華大樓,這個拆除和另建,又在原香港捐建所產生的GDP之外翻了幾翻。另外,GDP中包括除了國防費用外,他們又多了一項比國防費用還多的「維穩」費用。

該報告說:「從國家的健康程度來看,美國不但不健康,而且健康透支得相當嚴重,…」這句話中的「美國」的「美」字應該改爲「中國」的「中」字才對。中國境內的生態環境,由於共產黨內高官組成的財團,過份開發及提煉如稀土鉬銅等礦產,而嚴重污染了土壤及水源,嚴重性已到影響人民健康的程度,中科院怎麼有臉把自己見不得人的缺點──「透支得相當嚴重」加到美國頭上?

國家之間的健康程度要如何來評比?中科院公佈的第一個評比項目是「國家體質」。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條明文保障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可是實際上人民都沒有這些權利,若有人要爭取憲法賦予的基本權利,出來抗議,人民警察可不經司法審判將抗議者送去勞教。連人民基本權利都可以隨意剝奪,還厚著臉皮自稱「國家體質」超越美國。套兩句紅朝藝人的名言:憲法名存實亡「真是天大的笑話」!、「中國人是要管的」不然我們哪能享受特權?

中科院用「國家食性」和「生存方式」來歸納他們對中美兩國的觀念,認爲中國是生產型、勞動型、達標型和成長型;而美國是消費型、寄生型、財富型和力量型。這些都是中科院膚淺的主觀,並不完全準確,而且也不能以此來判定優劣。若說中國是生產型,則美國的農、牧生產,藥品製造,飛機工業,造船艦業,汽車工業,石油開採及石油工業,電影出品等這幾方面的質與量都比中國強得多,和中國比較要放在什麼地位?

中科院用共產黨的眼光把資本主義社會的「服務業」看成「寄生型」,真是太落伍了,何況中共現在雖然打著社會主義的旗幟,實際上也在走資本主義的路線,資本主義社會必定不可缺少服務業。中科院的認知,說美國是「寄生型」,中共的生產工廠美其名歸納爲「生產型」,實際上中共的生產事業才是「寄生型」,他們接美國的訂單,在血汗工廠裡從事剝削農民工及勞教所良心犯的勞力,寄生在中共的勢力範圍內,成爲道道地地的「寄生型」。

中科院分析中美體質的四個方面中最後一個是:「生命週期階段」。中科院的研究員們一向祇要把馬、恩、列、斯的理論讀得能朗朗上口,就永保生活在人民之上,這些理論雖已被世界淘汰,但在中國大陸仍被受到尊重。他們所根據的週期階段學說來自馬克思理論,馬克思研究西歐歷史「發明」了「人類歷史發展五階段」天命論,五階段依次爲(1)原始共產社會、進化到(2)奴隸社會、進化到(3)封建社會、進化到(4)資本主義社會、最後進化到(5)共產主義社會。

這是馬克思對局部地區社會的歷史認知,現在已可例證不能以此天命論推論成爲全世界,從古到今,甚至到未來的人類社會演變必經階段,這一連串人類社會演變必經階段是馬克思一廂情願的推論。

中國自秦始皇起已脫離了封建制度。而今日的中共,名義上是共產制度社會,實質上是一個參雜了奴隸制度社會(農民工、勞教所等處的血汗工廠)、封建制度社會(農民身份不能改變,被規定與地方政府的封地結合爲一體,受地方政府支配,公安警察相當於封建社會的武士)、資本制度社會(高幹親屬、殖民主義者資本家結爲一體,壟斷經濟命派)的四不像社會,根本不在馬克思人類歷史發展五階段天命論內。

中科院硬要把中共現行四不像社會歸類爲「共產主義社會」,比美國的資本主義社會更先進一個階段,將來美國還需要中國的「世界醫生」作手術才能進階到「共產主義社會」。

中科院出籠這種自我陶醉的報告,在一個僵化的官僚體制內可能被視爲傑出的工作表現;在開放的世界潮流中會被嗤之以鼻,成爲天大的笑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