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嚴重 美天災恐愈來愈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國政府報告今天警告,隨著氣溫升高幅度遠超過預期,美國未來數十年遭到熱浪和風暴等嚴苛氣候侵襲的頻率可能愈來愈高。

這份法定科學研究報告「第3次全國氣候評估」(Third National Climate Assessment),目的在向國決策者提供建議。報告草稿斷言碳排放導致氣候變遷,成為爭論焦點。碳排放是否造成氣候變遷一直是部分國會議員的爭論核心。

研究草案表示:「氣候變遷的證據充分,上從大氣層,下到海洋深處都有。這些證據合起來告訴我們明確的事實:地球正在暖化。」

研究草案說,「有力證據」顯示,人類活動已經讓德州和俄克拉荷馬州2011年夏季極端熱浪再出現的可能性增加約1倍。這項研究草案將給公眾和專家審視,可能會再修改。

這項評估預期,如果碳排放繼續增加,氣溫會持續上升,未來的情況將與預期大不相同,包括2050年以後,氣溫上升攝氏2.8度至5.6度。

這項預測遠超過聯合國氣候變遷協議的預期。氣候變遷協議希望地球溫度高出前工業化時代的幅度,不要超過攝氏2度。

這份評估指出,部分超出預期的氣候變遷「現在已無法避免」,但美國仍可影響氣候變遷的幅度。(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