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雨季引洪水 上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吉隆坡26日法新電)馬來西亞官方新聞社馬新社(Bernama)今天說,馬來西亞雨季暴雨引發的洪水,迫使近1萬4000人撤離家園,必須在救災中心尋求避難。

馬新社說,雨水加上滿潮,導致洪水淹沒丁加奴州(Terengganu)、彭亨州(Pahang)與吉蘭丹州(Kelantan)3個東北部州數百棟房屋,約有1萬3746人在疏散中心避難。氣象預報指會有更多的雨來襲。

馬新社說,洪水情況惡化,撤離人數持續攀升,由於河水潰堤氾濫,彭亨州部份主要道路因此封閉。

馬來西亞氣象局氣象預報主任阿布杜拉(MuhammadHelmi Abdullah)警告,丁加奴州、彭亨州與南部的柔佛州(Johor)未來幾天可能降下更多的雨。

他說:「我們預期這些州局部地區將會有間歇雨到大雨等降雨狀況。」

阿布杜拉說,東北部雨季將持續到明年3月,受影響的州將至少再出現3個「大雨」期。(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