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議員提案 飲酒賣酒要坐牢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1日專電)印尼國會議員最近提出1項全面禁酒的法案,引發爭議。這項法案已列為明年度優先法案,規定飲酒者最高將處2年徒刑,賣酒和釀酒的最高將處5年、10年徒刑。

事實上,烈酒在印尼已被嚴格規範,印尼目前對酒精飲料課徵150%的貨物稅,導致烈酒在印尼的售價為東南亞地區最高。印尼地方政府的法令限制只能在某些地點公開販售烈酒。

印尼歷史最悠久的伊斯蘭政黨「統一發展黨」(United Development Party)起草禁止酒精飲料的法案,並提交國會。國會把這項法案列為明年度的70項優先法案之一。

這項法案明定禁止銷售、生產及飲用酒精飲料。法案也規定,飲酒者將面臨最高2年的有期徒刑,賣酒者將面臨最高5年徒刑,而釀酒者最高將面臨10年徒刑。

統一發展黨秘書長阿旺尼(Arwani Thomafi)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這項法案是全面禁令,不只是想要控管釀酒、賣酒及飲酒行為而已。

阿旺尼指出,統一發展黨所以提出此案,是要讓印尼符合伊斯蘭的宗教方針,並讓印尼正視過度飲酒對人們健康帶來的負面影響,且飲酒會刺激犯罪,也不會替國家帶來可觀稅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