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財政懸崖僵局 奧巴馬博納單獨會面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天(12月9日)與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單獨會面,討論如何解決「財政懸崖僵局。這是自白宮與國會展開「財政懸崖」協商以來,雙方第1次單獨面對面會談。

週日在白宮召開的這場私人會議,因為不在總統的官方日程上,令人有些意外。

儘管會談結果沒有重大突破,但雙方至少對該說甚麼不該說甚麼有了共識。

雙方透過發言人發表了一份相同的聲明。聲明中說「今天下午,總統和議長博納在白宮會晤,討論如何解決財政懸崖。我們不會宣讀談話的細節,但將確保溝通渠道的開放。」

有關「財政懸崖」協商,奥巴馬堅持富人加稅的立場,與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博納堅持反對富人加稅的意見背道而馳,讓協商陷入僵局。雙方近日不斷公開指責對方欠缺妥協的誠意。

根據政治網站「Politico」報導,博納首席助理此前透露,即使沒有甚麼進展,但博納與奥巴馬的會面,已意味著協商進程將步入新階段。目前已有不少共和黨人傾向同意向富人加稅。

當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附和了許多經濟專家的預測,表示如果美國「財政懸崖」協商沒有達成協議,市場信心將急劇下降,而美國經濟將降至「零」增長。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