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組織:暖化將持續 今年將成最熱年之一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世界氣象組織WMO(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週三警告說,全球氣候變暖趨勢將持續下去,北極海冰今年已經融化到創記錄的最低水平。很多地區已面臨極端的乾旱,洪水和熱浪。2012年將是有記錄以來的10個最熱的年份之一。

世界氣象組織WMO週三在多哈(Doha)全球氣候變化會議上發表報告指出,今年前10個月的溫度是自19世紀中有記錄以來的第9高,前幾個月則是受到太平洋“反聖嬰現象”(La Nina)影響,氣溫稍稍降低。而全球氣候變暖趨勢將繼續下去,2012年將是有記錄以來10個最熱的年份之一。

WMO秘書長米歇爾•雅羅(Michel Jarraud) 當天也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北極海冰今年面積已創下新低。

“如果融化的冰比往年大得多,那麼這是北極冰創記錄的融化。”

“這兒要傳達的信息是,北極冰融化的趨勢不僅在持續,而且也在加速,這是與全球、氣溫方面的可能性相聯繫的。”

WMO說,從9月16日的衛星圖像可以看出,北極海冰覆蓋341萬平方公里,比2007年9月創記錄的低位還下降了18%。從今年3月到9月,共有約1183萬平方公里的北極海冰融化。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