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政治局確定常委 揭秘三份名單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趙培:9月28號的政治局會議有三個議題,一個是處理薄熙來,一個是常委名單,最後一個是十八大日期。只有當前兩項統一了,才能確定十八日期。9月28號晚上6點,新華社公布了“雙開”薄熙來,同時也公布了十八大日期。這表明中共的政治局常委名單未必鐵板釘釘,但是已經有一個共識了。

10月1號推特爆料,“9月28日,已經確定了習近平: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李克強:國務院總理; 俞正聲:人大常委會委員長; 劉延東:全國政協主席; 李源潮:副主席; 王岐山:常務副總理; 汪洋:中央紀委書記。 除非這個月出現大事”。這份名單是外傳三份常委名單中的一份,我們就為大家揭秘三份名單的由來。

剛才我們念得那個名單是日本《產經新聞》在9月初爆料的名單。《產經新聞》說,這份名單是胡錦濤在北戴河會議上提出的名單,但是江派以沒有女性成為常委為理由要求將劉延東換成張德江。在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推舉了張高麗,沒提到換下誰。最後,在北戴河會議對常委名單沒有定案。日媒在大陸有很多消息來源,這個名單屬於報導性質的。

第二個名單就把“劉延東”換成“張德江”了(習近平、李克強(總理)、俞正聲(委員長)、張德江(政協主席)、李源潮(國家副主席、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王岐山(第一副總理)、汪洋(中紀委書記 中央軍委委員-待定))。這個名單是某網站在8月16號北戴河會議結束就出來爆料的。很明顯,某網站拿到就是江派的名單並且十分不自信,標題都是“十八大人事佈局競猜”。後來這個名單被出口轉內銷轉到很多媒體,就成了所謂的“正式名單。”

第三個名單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王歧山、劉雲山、張高麗、李源潮”。這個名單不是中共內部傳出來的,是《明鏡》總編何頻預測的。後來這個名單就被很多媒體傳成最終的名單了。這是一個江派更加得勢的名單,甚至是中共內部最保守派希望的名單。

實際上,常委名單不到最後一天都存在變數,名單決定於各派勢力的消長。江澤民血債派為了避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被清算會折騰不止。從薄熙來被“雙開”來看,現在胡錦濤和習近平掌控了局勢,所以才出現第一份名單的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