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小病痛或引大變動 中共將轟然垮塌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田淨採訪報導)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而「王儲」習近平卻在公眾面前消失了,由於習近平的「神隱」引來外界的不斷的猜測,對於習近平的情況中共當局也是一直閉口不談。如果習近平一直不露面勢必會影響十八大順利召開,領導班子的順利交接。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正走向潰敗,整個體制就要垮台,中國將迎來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共消息人士、外交官和專家表示,習近平很可能背部受傷或生病,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他不能參加公共活動。習未患重病或捲入權鬥的一個明顯跡象是,中共其他領袖似乎未改變原定活動日程。

政治分析家說,無論習近平病情如何,他的隱身可能使中國推延18大日期,以及薄熙來是否受刑事起訴的決定。

報導分析認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原擬9月初開會,討論處理薄熙來、18大會期等問題。

時事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張傑連表示,習近平因為各種原因「神隱」起來,但是最大原因還是身體出了問題。

他表示,對於中共的十八大,外界不需要給予太大的奢望。按照中國政治的格局來看,實際上很多事情在前期已經做好了,十八大隻不過是走走形式而已。

「一個中共領導人身體上小小的這麼一個插曲,引起全世界持續的關注,而且直接將影響到中共十八大的權力交接,甚至會影響到整個國際關係,世界的政治的格局,這一些列的問題都是來自於中共的這種專制的、不透明的、不公開的,是不文明的這麼一種體制。」

獨立評論員,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美國委員會主席,民運領袖張健也表示,如果在中國目前不出現大的、類似於政變這種突發政治事件的話,十八大一定會開成,對外的宣傳也一定會開成一個勝利的,圓滿的,團結的大會,這是他們一貫的基調

對於現在很多人都預測著,十八大是否還會開的下去?權力交接如何?中共的下一步如何辦?甚至是政治改革如何進展?

張健估計,十八大還會繼續進行。

「因為當一個政權即將末路的時候,即將走向崩潰邊緣的時候,它還會有一個類似最後的晚餐,還會給人家一個交代,還會搞成非常和諧、安定,用這種方式告訴外界,它一定在中華民族的土地上繼續執行它這種殘酷、慘無人道、違背人倫的統治。」

張傑連則表示,所有的這些好像是一種理論公式的推測,但實際上卻是非常戲劇化的、是意想不到的。任何一個外界因素的介入都會突然一下子把整個世界全部翻盤。

他指出,中共在歷史上的角色,實際上並不是外界能夠繼續幫它推演的,很有可能任何的一個外界因素的介入,比如說天災、人禍,以及其它的一些各種各樣的因素的介入,使整個中共政權體系轟然垮塌。

張傑連表示,中共的十八大,實際上就是走向一種潰敗,整體上這個體制就要垮臺,中國將迎來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