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選手 奪牌享福輸恐沒命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路透電)倫敦奧運競賽才進行到第4天,朝鮮意外地在總獎牌數排名第5,如此好表現對這個國際孤立國是好消息,選手本身也鬆了一口氣。

朝鮮3金1銅的成績可為近來少有喜悅的人民帶來些許歡欣。近來朝鮮水災頻傳,多人喪生,數萬人流離失所。

這些金牌選手希望能榮耀祖國並取悅人民,尤其是最近才開始掌權、接替已故父親金正日的新領袖金正恩。

柔道金牌安琴愛(An Kum-ae)奪牌後說:「身為運動員,我相信贏得金牌能光耀祖國、支持我的同胞,所以我非常開心。」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她的家人在電視上看到她贏得金牌「喜極而泣、高聲歡呼」。她的父親還說:「所有鄰居都到家裡來道賀。」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將獲得一生的榮華富貴,作為榮譽這個共產國家的獎勵。菁英選手會得到現金、汽車、房地產和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朝鮮勞動黨(Workers’Party of Korea)黨籍。

相較之下,輸的後果實在太不愉快了。朝鮮足球國家隊的教頭2010世界盃足球賽3戰全敗後,據說被踢出勞動黨然後被迫成為建築工人,為他的「背叛」付出代價。

逃出朝鮮的李昌洙(Lee Chang-soo,譯音)3月向路透社表示,在國際賽中輸贏的差別,甚至就是生死之隔。

李昌洙1989世界柔道錦標賽(World Judo Championships)贏得銅牌,但1990北京亞運在決賽輸給韓國,人生瞬間掉到地獄。

敗陣的選手,特別是輸給韓國的,被迫在勞改營工作;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裡有20萬朝鮮人民,僅能靠少許食物果腹,還飽受處死的威脅。(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