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 YouTube推馬賽克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線上影音網站YouTube今天起讓使用者得以模糊上傳影像中的臉孔,這將有助保護政治異議人士身分,讓網站成為分享戲劇性新聞事件的主要平台。

YouTube政策人員康威(Amanda Conway)表示:「我們今天推出模糊臉部功能,這種新工具讓你可以按鈕讓影像中的臉變得模糊。」

她說:「一般民眾持續在提供全球新聞和人權運動畫面扮演關鍵角色,YouTube致力創造更好的工具幫助他們。」

YouTube影像編輯功能將納入「全部臉孔模糊化」按鍵。使用者上傳前可以先預覽模糊效果再決定是否發布影片。

YouTube在部落格文章中寫道:「不管你想在不曝光維權人士臉孔情況下分享敏感的抗議影片,或是分享8歲小孩籃球比賽致勝時刻,卻不願小朋友的臉蛋讓世界看光光,我們的模糊臉孔技術是讓YouTube影像邁向視覺匿名的第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