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炸藥廠罷工 千警催淚彈鎮壓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廣東韶關力拓民爆器材廠,工人抗議公司高管貪污,侵吞公款,從5月初罷工至今近兩個月,近日,官方派出上千警力鎮壓,併發射催淚彈驅離示威工人,抓捕多人,目前工人的抗議行動仍在繼續。

韶關力拓炸藥廠工人,在工廠門口掛起「還我血汗錢」、「反貪污 抓腐敗」的橫幅標語,抗議公司遭賤賣,工人權益也受到損害。

吳姓職工:「我們就是要討一個說法,廣東力拓廠為甚麼才1.2幾個億賣給了宏大公司?我們年產值2、3億,我們上繳了利潤,上繳了稅收,還有工人們那些,各種方面都上繳齊了,為甚麼這麼好的一個廠。」

據職工介紹,力拓炸藥廠去年被宏大爆破收購,當時許多設備並沒有估價,所有設施都遭到賤賣,公司資產大縮水進而影響了工人們的權益,引發工人不滿﹔另據維權網站中國茉莉花披露,工廠被賣後,工人買斷工齡的錢遭到領導侵吞,導致這次罷工

22號,工人堵路抗議並封鎖了工廠大門,有公司領導帶著職工的個人資訊要離開,遭到工人圍堵,當晚,官方出動上千警力展開鎮壓,併發射催淚彈。

吳姓職工:「武警防暴警察一千多個人,總共抓走了3個(工人)人,第二天就放回來了,那個老退休的手受傷了。」

當天晚上,警方在將受困領導帶走,並運走廠內炸藥後撤離﹔23號,工人繼續佔據工廠。目前有上千警察將工廠重重包圍,事態還在發展中。

工人說,該廠高管因為賣廠有功,手上都擁有宏大的大量股份,他們現在不僅有車有房,還擁有香港房產﹔而宏大公司則從5月9號開始停產,6月12號股票卻依然上市。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