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易過敏?美新州擬立法禁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3日專電)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立法機關正審議1項法案,未來如果通過,在州立機關任職的所有員工上班時間將禁擦香水,也不得使用含有香水的肥皂等清潔用品。

新罕布什爾州眾議院審議中的第1444號草案,內容規定在州立政府機關任職的所有員工,只要是上班期間可能與民眾應對接觸,就不得使用香水及任何含有香水的清潔用品。

根據新罕布什爾州州法規定,如果草案經立法機關表決通過,法案將在60天後生效。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報導,如草案審議通過,最快在今年4月中旬,原本有擦香水或古龍水習慣的州立機構員工,就不能繼續使用香水用品。

報導指出,隸屬於美國聯邦政府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訂有不得使用香水的規定。

共和黨籍新罕布什爾州眾議員派坎姆(Michele Peckham)指出,這項草案看似無聊,“但實際上卻攸關健康。”

派坎姆進一步表示,很多民眾對於味道強烈的香水,會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