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否決延長薪資稅減稅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今天在表決中,拒絕接受民主黨所主導參議院延長薪資稅減稅兩個月的方案,反之,要求就可能延長一年的方案進行緊急協商。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拒絕此類協商,並指責此前反對延長減稅的共和黨議員不真誠。

瑞德敦促共和黨主導的眾院同意參院上周在兩黨支持下通過的法案,延長薪資稅減稅兩個月,並就如何籌措延長減稅一年的經費尋求達成協議。

白宮在眾院否決延長薪資稅減稅兩個月的法案後表示,眾院仍可以通過這項法案,以化解此一僵局。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說:「眾院仍有這個選項,我們希望他們接受這個選項。」

倘若延長薪資稅減稅法案無法在年底前通過,1.6億美國人明年可能會多繳納1000美元薪資稅,數以千計勞工恐失去失業津貼。

奧巴馬曾表示,目的在提振經濟的薪資稅減稅和勞工失業津貼法案獲得展延,他才會前往故鄉夏威夷過聖誕與新年假期。(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