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民宅搶案 3落網1在逃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0日電)嘉義市玉山路1戶民宅11月中旬遭2名蒙面歹徒持刀槍闖入,綑綁屋內6人,並對女屋主腳掌開1槍,警方經過半個月的追查,昨晚分別在台北、嘉義逮獲3名嫌疑人,另有1人在逃。

警方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住在嘉義市玉山路的游姓男子,從事營造業,11月14日凌晨3時左右,住家被2名分持刀槍的蒙面歹徒闖入,先後綑綁屋內6人。

警方指出,被害人游姓夫婦住在1樓,大兒子、大媳婦住2樓,二兒子、二媳婦住3樓,歹徒從1樓破窗而入,先登上2樓制伏被害人的大兒子、大媳婦。

游姓夫婦聽到大兒子喊叫聲後,立刻登上2樓查看,未料與大兒子、大媳婦一起被歹徒綑綁。其中1名歹徒隨後登上3樓,綑綁二兒子及二媳婦。

2名蒙面歹綑綁一家6口後,持槍逼問被害人家中財物藏放處,由於被害人不願透露,因此遭歹徒痛毆,其中1名歹徒還開1槍射傷游姓男子的太太的右腳掌。

被害人為了家人安全,最後說出財物置放處,歹徒得手後,一併將大兒子身上的金項鍊搶走,揚長而去。

游姓男子自行掙脫後,立即報警,並將他的妻子送醫急救,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警方經過半個月的追查,昨晚先在台北逮捕有盜匪前科的林姓、周姓嫌疑人,隨後返回嘉義逮捕負責接應的李姓嫌疑人,另有1名吳姓共犯在逃。

警方表示,根據落網的3名嫌疑人供詞,這起民宅搶案,是由在逃的吳姓男子提供被害人地址,再由林姓嫌疑人策劃,由林姓、周姓2名嫌疑人共騎1輛機車前往犯案,最後由李姓嫌疑人負責接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