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台灣聲音被聽到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1日專電)美國公布對台軍售後,行政部門資深官員表示,台灣是美國親密的友邦,歐巴馬政府認為雙方民眾禍福與共,美方聽到台灣的聲音。

資深官員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雙方夥伴關係的基礎,美方相信支持台灣會帶來台海與區域和平,因此歐巴馬政府才會在任期內,同意超過120億美元,史無前例的對台軍售。

對於即將面對中國大陸強烈的抗議,官員說,已經和中國駐美大使張業遂通話,並得知美方得面對後果;但美方強調根據美中三項公報,遵守一個中國政策。

官員指出,過去與中國多年交手,最大挑戰在從諸多意見分歧的議題中協商,歐巴馬總統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保持正常對話,美方將以正面的態度處理美中之間的爭執。

官員特別說,在對台六項保證原則下,從未與中方就軍售事宜溝通,美國向來不就對台軍售細節與中國協商,今天與張業遂的通話,是美國首次就軍售議題告知中方。不過官員指出,這是一項艱難的任務。

至於與台灣官方就軍事需求的互動,官員表示,美台雙方對軍購的討論,在坦承對話中進行。美國基於責任與承諾,將會持續就進一步軍購保持對話。美方希望台灣軍購在合理與正面的環境中,達到時效、價格與數量的有效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