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車布椅墊 多菌髒如地板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4日專電)公車座位的布質椅墊有多髒?美國波特蘭州立大學(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今天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布椅墊有大量的細菌,簡直跟地板差不多一樣的骯髒。

波特蘭州立大學與「俄勒岡人報」(Oregonian)今天聯合公布大眾交通工具椅墊乾淨程度的調查報告,這項調查是以波特蘭地區大眾交通系統5條路線的公車與捷運做為樣本,研究人員以隨機方式在座位上採集細菌樣本。

調查結果顯示,布質的公車椅墊最骯髒,平均每個座位被驗出有80個細菌菌落(bacteria colonies),幾乎跟地板差不多;乙烯基的公車椅墊與捷運座位相較之下就比較乾淨,平均每個座位驗出有2個細菌菌落。

波特蘭當地電視台KGW報導,1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公車司機表示,對於這項調查結果,他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這名公車駕駛表示,曾親眼目睹座位被尿液浸濕,甚至沾滿糞便、嘔吐物,「這些我都看過跟聞過,如果是布質椅墊的話,根本不可能完全清理乾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