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年後災防演習 考評縣市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過完年後馬上就要進行今年度的災害防救演習,政府將就每縣市災防演習作考評,務必讓民眾對災防相當熟練。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山會報,與會者會後轉述指出,有關小林村五里埔永久屋完工進住及杉林日光小林社區動工一事,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作上述裁示。

與會者轉述,馬總統指出,過完年後,馬上就要進行今年度的災害防救演習。去年看了很多場演習,但覺得還有很多必須改善之處,過去表現比較好的一些作法,往往都是因為「超前部署、預置兵力」,所以未來在一些環境敏感地區的民眾,重點將在於能不能防災、避災。

對此,馬總統指示,接下來的預演,包括鄉鎮市村里鄰都應該建立綿密的組織,包含強制撤離也應納入演習當中。他認為,真正有效果的強制撤離,是要在災前。

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表示,未來將針對每縣市的災害防救演習進行考評,做不夠的縣市,必須再做補強,務必做到每縣市的民眾都能熟習災害防救的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