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兩岸同胞共慶雙十節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九十九歲生日, 洛杉磯及橙縣台灣同鄉聯誼會於十月九日在橙縣華僑文化中心聯手舉辦了慶祝中華民國雙十節茶會活動。請看報導。

今年的茶話會不僅有多個台灣僑界社團的貴賓和朋友參加,更新添了大陸華僑的美國美西和平協會和東北同鄉會的朋友。這是頭一次有來自海峽兩岸的中華僑胞在這裡共同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

洛杉磯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李秉信:“兩岸之間的關係的確有一個不一樣的轉變, 有這麼多人, 尤其是來自對岸的朋友都願意支持我們中華民國, 這可以說是我們洛杉磯僑界的一個很大的突破。希望中華民國這面國旗能夠有更多的人支持她, 擁護她。”

橙縣聖塔安那市市長哈利·西胡Harry Sidhu 也到場助興. 並為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 橙縣僑教中心主任王鼎元頒發褒獎, 表彰他們為今天的慶祝活動所作的努力。

這次活動的亮點是由近三十輛哈雷機車組成的護旗大隊。他們把中華民國國旗從洛杉磯僑教中心護送到橙縣僑教中心,並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

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我們把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都掛在車上, 非常壯觀, 從洛杉磯到橙縣的路上許多人都為我們豎起大母指。希望明年能夠召集一百輛這樣的機車, 為我們中華民國一百歲做一個見證。”

他們的T恤杉上印有類似當年飛虎隊的臂章, 以紀念當年中華民國與美國共同抵禦日本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王冰美國南加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