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警察暴力征地 拖拉抬打全武行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福建省建甌市通濟街道三門村,村民世代務農維生,近年來村裡農地的面積卻因為地方當局的征收,不斷縮減,近日有村民向本臺記者反映,政府以恐嚇及暴力強征農地,失去土地的農民,彷彿失去了一切希望。

三門村的村民世代以種植糧食及蔬菜維生,當地政府卻從2005年開始強征該村農地,2008年和今年甚至出動大批警察鎮壓護地村民。近日,有村民向本臺記者講述了一個多月前,當地政府在該村的征地暴行。

7月16號清晨5點半,6百多名政府人員及警察,伴隨著8輛鏟車、5輛挖土機、3輛囚車,浩浩蕩盪開進了三門村。農民們聞訊趕到田里拉白布條抗議,有的甚至跪在田埂邊阻止挖土機毀田,警察幾個人抬一個,不分男女老少,四腳朝天就把人硬抬出田去。

男村民:「全部村民抱在一起,跪在那邊,不讓鏟車進來。他們一個一個把我們全部扔出來。打傷了10幾個人,一般都是婦女。」

接著鏟車、挖土機開進了田裡。

王姓村民:「用非常殘暴的手段把我們整個村的土地搞掉了。抓了好幾個人,用手銬銬著,要送到拘留所。說我們是妨礙他執行什麽,以這種方式嚇唬威脅我們。」

農田被毀後,村民兩度前往市政府下跪陳情,但市長始終沒有露面。村民透露,地方當局為了強迫村民簽征地同意書,不斷恐嚇威脅村民﹔如今土地被強征,村民說,什麽希望都沒了。

新唐人記者陳潔、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