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地方選舉即將正式開始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直接選舉」被譽為「民主主義的象徵」。一個國家的國民最基本的權利與義務,就是直接選舉國家的領導人和地方行政要員。韓國第五屆地方選舉將於6月2日正式開始。4月發生的天安艦沉沒事件,曾令選舉關心度大幅下降,但隨著首爾市長侯選人討論會的舉行,地方選舉開始逐漸升溫。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5月7日上午,在首爾新聞中心舉行了討論會。以首爾市市長候選人身份出席的現首爾市市長吳世勛先生。前盧武鉉政府的國務總理韓明淑候選人出席了討論會,他們針對首爾的未來政策方向以及選舉方案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為了聆聽兩位候選人的辯論,一大早就有很多人趕到會場。

吳世勛,現首爾市長/首爾市長大國家黨候選人:「(4年來我推動的)復興漢江、擴大首爾綠地面積及生態公園面積等項目都有了很大的進展。」

韓明淑,前國務總理/爾市長民主黨候選人:「如果我當選首爾市長,我將盡全部所能,建設高生活水準的首爾,我是帶著這樣的熱情參加選舉的。」

來自1百多家媒體的記者們把會場擠得水泄不通,討論會成了人們關註的熱點。

韓國地方選舉中最受關註的就是首爾市長選舉。因為兩位候選人分別為,現執政黨和最大的在野黨推舉的候選人,而此次選舉也可以看作是,對李明博執政的中期評價。

韓國地方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由當地國民選出各道、市、郡等地方自治團體的長官及議會議員。該選舉始於韓國解放的1952年。在上個世紀60年代的軍人獨裁統治期間曾一度中斷,自1991年起,從新開始實施。

同時,年滿20歲的韓國成年人還擁有每5年都要進行一次直接投票,選舉總統。以及每4年一次選舉國會議員的權利與義務。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