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美元偽鈔暴增 韓去年查獲逾萬件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根據南韓國家情報院的調查資料顯示,去年百元面額的美元偽鈔被發現達1萬1008件,比2004年暴增了35.9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韓國執政大國家黨籍國會議員權寧世今天在國會公開由國家情報院提供的「美元偽鈔發現情況」資料,透露了上述的訊息。

報導說,韓國於去年發現百元面額美元偽鈔達1 萬1008件,比2004年的306件暴增35.9倍。2005年為1001件、2006年為554件、2007年為712件。

國家情報院分析,實際上偽造的假美鈔數量,可能比透過舉報揭發所統計出來的規模高出二至三倍。

報導指出,被發現的美元偽鈔不包括來自兌換商和賭場等非銀行圈的假鈔。此外,金融機構的外匯負責人為了保護客戶或避免舉報帶來的麻煩,往往發現假鈔後也不舉報。

國家情報院表示,北韓製造的百元美元偽鈔至今還在不斷流通。國家情報院認為,去年11月在釜山所發現的100萬美元偽鈔,也是出自於北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