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拒絕匈牙利總統入境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星期五,匈牙利總統拉斯洛.紹約姆原本希望能夠訪問斯洛伐克南部的科馬爾諾,為匈牙利第一位國王,聖.史蒂芬的雕像揭幕,但被拒絕入境,請看報導。

每年的8月20日是匈牙利的聖.史蒂芬日,一個舉國慶祝的國家假日。匈牙利總統紹約姆(Laszlo Solyom)希望能夠前往斯洛伐克南部的科馬爾諾,為那兒的匈牙利第一位國王,聖.史蒂芬的雕像揭幕。

斯洛伐克8月21日拒絕了匈牙利紹約姆總統入境。

斯洛伐克總理羅伯特.菲可(Robert Fico)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斯洛伐克外交部已經向匈牙利大使遞交了外交照會,表示斯洛伐克不會讓匈牙利總統拉斯洛.紹約姆進入該國。

非克表示,斯洛伐克共和國並沒有正式邀請,匈牙利總統此舉相當於在斯洛伐克的領土上慶祝匈牙利的建國。

紹約姆被拒入境後,在連接兩國的一座橋上舉行的新聞簡短會上說:「我希望能夠參加更多這樣的民間活動。過去,我們利用了所有的外交渠道進行溝通。我沒說過這是一個私訪。我是接到當地一個組織的邀請的,這是一個非正式訪問。」

斯洛伐克的科馬爾諾地區有很多匈牙利人。直到1918年捷克斯洛伐克建國前,這部分領土一直隸屬於匈牙利。

另一個使匈牙利總統入境斯洛伐克如此敏感的原因是,8月20日是前蘇聯入侵捷克斯洛伐克的40週年。

匈牙利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總統紹約姆去年已經就當年參加匈牙利軍隊入侵捷克斯洛伐克表示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