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員尋回南大西洋沈船部分金銀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5日法新電)阿根廷OPI新聞社報導,元月間在該國外海失蹤的「極地霧」(PolarMist)號貨輪所載運9.4公噸黃金和白銀,現已有部份被尋回。

巴塔哥尼亞高地(Patagonia)聖克魯斯省(SantaCruz)的OPI新聞社引述接近此事人士消息報導,拖船C-Sailor號接受委託負責打撈,它的潛水夫昨天已在海床上找回9籃金銀中的第一籃。

極地霧號元月18日在距聖克魯斯大約40公里處沈沒,深度為80公尺,當時情況不明,而船上貨物估計價值1760萬美元。

貨主與保險公司經數月談判後,C-Sailor號6月23日查明確認極地霧號殘骸位置,並證實貨仍在船上。

極地霧號元月14日自旁達奎拉(Punta Quilla)出港,載有該地區兩個礦業集團所擁有的9.4公噸金銀。

在航行1天後,該船遭遇強烈風暴。船上8人已由阿根廷海軍救出,包括7名船員和1名乘客。貨船則在海上漂流24小時後,阿根廷拖船「獵犬」(Beagle)號駛抵,並進行救援,但未成功。(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