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感染豬流感人數緩慢增加 口罩大賣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日專電)紐約州證實感染或疑似感染H1N1新流感(豬流感)增至78例,紐約市占了65人,疫情控制中,民眾生活無多大變化,倒是憂患意識之故,口罩大賣,不少藥店缺貨。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防範疫疾傳染,今天開始在領務大廳設置「乾洗手」清潔劑,提供前往申辦領務案件的僑民及外籍人士使用。

  華僑文教中心持續與大紐約地區僑校保持連繫,迄今還未發現華裔子弟感染。    紐約市感染人數雖然高居全美首位,但一般市民未出現焦慮,街頭少見有人戴口罩。豬流感的重要性還不如市長彭博未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以及市銷售稅擬提高0.5%帶來的衝擊。

  自上週爆發豬流感後,紐約州迄今證實78件感染及疑似案件,紐約市有65件,其餘13人散佈在紐約州上州及長島地區。    紐約市衛生局今天指出,全市目前49人感染,其中47人證實與皇后區天主教聖方濟中學相關,其餘2人最近曾到墨西哥旅遊;至於33件疑似案例裡,16件也與聖方濟中學有關。    根據學生問卷調查發現,聖方濟中學第一位感染學生大概是在4月20日發現,也就是距離復活節假期到墨西哥旅遊不久之後。這個日期距離市政府衛生人員開始清查已有4天。    至於曼哈坦上西城的天主教學校經調查檢驗後,已經排除學生感染豬流感。

  雖然彭博宣稱民眾不必戴口罩,可以正常出入公共場所,但一般民眾憂患意識很高,包括CVS、Rite Aid等大型藥局連鎖店或一般藥房,除了N95或醫療專用口罩之外,拋棄式口罩大賣,幾乎都已缺貨。   台北經文處特別提醒僑胞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肥皂洗手,防範流感病毒侵襲,如有發燒、咳嗽、全身倦怠、流鼻涕等流感症狀,務必立即就醫,遵照醫師指示服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