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勒普望遠鏡「眼中」的銀河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美國航天局(NASA)4月16日公佈「開普勒」 (Kepler)太空望遠鏡首批拍攝的照片,展現了銀河系的天鵝座、天琴座及其附近區域,「開普勒」的主要任務是探測太陽系外類地行星。

美國航天局公佈的這批照片既有「開普勒」望遠鏡的視野全景圖,也有局部放大圖。全景圖上分佈著數百萬顆恆星,文中所附的照片中,可以看見距離地球13000光年的80億「歲」的星群NGC 6791。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是世界上首個用於探測太陽系外類地行星的飛行器,是於美國東部時間2009年3月6日在美國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將對天鵝座和天琴座中大約10萬個恆星系統展開觀測,以尋找類地行星和生命存在的跡象。所謂類地行星是指類似於地球的行星。天文學家認為這些行星上可能孕育生命,因而有研究意義。

據悉,美國之所以選擇天鵝座和天琴座,是因為科學家需要選擇一個恆星數量眾多的區域,除此之外,開普勒沿整條軌道運行時,太陽不會構成一種障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