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打壓正義之士令人憤慨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訊】中國四川成都當局打壓維權人士升級,北京兩會前夕有黃曉敏等多位維權人士遭秘密關押後,近期又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正在調查四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的譚作人,四川維權人士表示,當局打壓正義之士令人憤慨。

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表示,譚作人先生致力於環保和維權的工作,以莫須有的罪名關押他,令人憤慨。

陳雲飛:“譚作人地震調查學生死難,就打壓這些異議人士,我們覺得極大的憤慨。你怎麼不去整那些貪官?只不過譚作人做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說了良知的話,我覺得他們都害怕。”

四川維權人士鄧永亮表示,地方官員害怕地震真相曝光,為了保住烏紗帽所以將他逮捕。

鄧永亮:“罪名本身,就是嵌制言論自由,純粹政治迫害,豆腐渣工程就應該調查,應該還老百姓一個公正,應該受到公安局調查的,應該是那些腐敗的官員,還有那些不法的商人,而不是像譚作人這樣的正義人士。”

去年遭判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成都作家陳道軍,他的辯護律師朱久虎表示,大陸很多維權人士是因為寫文章發表不同意見,被判這個罪名的。

朱久虎:“我覺得主要還是共產黨這個體制,他們對維權人態度是敵對的,他們認為對國家穩定有壞處,他們沒認識到維權人士,通過維權解決了大量的社會矛盾。”

據報導,成都作家陳道軍去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去年因報導地震災情,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被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郭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