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紐約公園及圖書館增人潮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14日專電)經濟不景氣,不需門票的公園、圖書畫報及影音資源豐富的圖書館,成為紐約家長帶孩童渡週末的最佳去處。

3月中旬的紐約市雖仍是春寒料峭,曼哈坦中央公園的湖邊已有不少家長帶著幼童看水鴨。連鎖速食店的顧客明顯減少了,倒是公園裡隨處可見席地野餐或是推著娃娃車散步的人潮。

大紐約地區的圖書館在最近幾個月不但借書的人增加,還有不少久居紐約市過去卻從沒有想過要享受免費資源的人第一次提出借書證的申請。

有了紐約市公共圖書館的借書證,不但可以借書,參加圖書館的免費演講及藝文活動,還可以使用圖書館的電腦及網路。

對於愛書人而言,在紐約逛書店買書是一大享受,不過,書籍的價格,尤其是新出版的書,其實不便宜。許多家長在週末會帶著孩子到書店看書或是參加書店舉辦的介紹童書的說故事活動。進了書店難免會花錢,所以,在經濟景氣不佳而手頭也緊或只是想節省開銷,家長們會考慮改上圖書館。

由於紐約市政府預算緊縮,各區的公共圖書館都面臨預算被刪的問題。營運經費減少,圖書館為了降低開銷而減少開放時間及裁減工作人員。

包括皇后區法拉盛(Flushing)的圖書館,地區圖書館最近紛紛發動民眾連署向市政府請願,強調公共圖書館在經濟不景氣期間需要更多資源,因為有更多民眾需要免費的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