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姿勢不當可能腰酸背痛 醫籲足部健檢

【新唐人09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七日電)腰酸背痛和肩頸酸痛可能是因站立或行走姿勢不正確而造成。花蓮門諾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林嘉芸指出,足部骨骼排列和站立姿勢不正確會直接導致腰脊不適,進一步造成肩頸酸痛。透過適當的矯具和學習正確站姿即可有效紓解不適,有類似困擾的民眾不妨進行足部健檢確認問題。

林嘉芸指出,人的身體重心應該是排列為一直線,當身體重量偏向前、後、左、右時,就會影響腰部肌肉不平衡,當重心落在膝蓋或足部,在長期的站立或行走後,就會造成這些部位的疼痛。

不少民眾常感到腰酸背痛、肩頸酸痛,但卻又找不出真正的成因;經足部檢測後才發現是站立和行走姿勢不正確造成。林嘉芸表示,只要透過適當的矯具和學習正確站姿,即可有效紓解不適症狀。

林嘉芸表示,藉由目測瞭解腳部骨骼排列和站立姿勢,及檢測是否有扁平足、前後足外翻、內八或外八步態,可幫助找出足部承受身體重量的支點,以改善身體疼痛的問題,有類似困擾的民眾不妨進行足部健檢,以確認腰酸背痛的原因是否出在足部。9709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