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責歐盟不應對俄實行制裁

星期五,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奈斯特尼科表示,歐盟不應該因為格魯吉亞事件對俄羅斯實行制裁,從而影響歐盟與莫斯科的關係。同時,奈斯特尼科還暗示美國將歐盟推向俄羅斯的對立面。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奈斯特尼科(Andrei Nesterenko)表示:“我們希望歐盟領導人能夠放棄對這個事件的單方面判斷,獨立分析事情的來龍去脈。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歐盟與俄羅斯發生衝突將對雙方不利。“

同時,他也對日前包括英、法、德等7國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承認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獨立表示:“這份聲明毫無根據的指責俄羅斯危害格魯吉亞的主權和領土,俄羅斯目前面對的唯一正確的選擇就是承認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獨立,儘管這個決定很困難。”

同時奈斯特尼科還強調歐盟是被某些國家推向俄羅斯的對立面的。雖然他沒有直言,但是分析家認為他指的一定是美國。

奈斯特尼科對歐盟的緩和語氣與他針對北約發表的講話有很明顯的差別。奈斯特尼科強調:“我們重申,北約與俄羅斯關係的惡化將對整個歐洲軍事、政治以及穩定造成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