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高球公開賽 林文堂首日並列第13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二十一日綜合報導)2008汶萊高爾夫公開賽,今天在汶萊首都斯里巴加灣的帝王飯店及鄉村俱樂部登場,來自台灣的衛冕選手林文堂,首日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六十八桿的成績,與弟弟林文鴻、澳洲選手庫拉奇、南韓選手盧乘烈等並列第十三;汪德昌則以六十九桿,暫列第二十九。

南韓選手英男 (Young Nam)及泰國選手斯瑞山賈(Somkiat SRISANGA),今天都交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六十四桿,領先群雄,同時尋求他們在亞巡賽的第一座冠軍;首屆汶萊公開賽冠軍澳洲選手皮卡德斯與同胞甘乃迪和南韓選手吳太根,則以一桿之差緊追在後。

現年三十五歲的英男,四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脊髓性腦膜炎,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存活率,在脊髓手術後,他重新找回健康,一直到上個賽季才再次開始打球,但在六週前又割除脖子的囊腫,再次經歷了手術的恐懼。英男說,「今天真的很幸運,我不覺得會取得領先地位,在過去兩個月間,這才是我第四場高爾夫球比賽,我的脖子上縫了十一針,慶幸的是囊腫是良性的」。

英男今天的最佳表現是在標準桿五桿的第十五洞,他獵下一隻老鷹,另外,抓到五隻小鳥,全場沒有吞下柏忌。他指出,在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脊髓性腦膜炎時,醫生告訴他可能不能再打高爾夫了,而且可能會死、或甚至在手術後喪失記憶,所以真的很開心能夠再度打球。

斯瑞山賈在最後一洞拿下博蒂,才得與英男並列領先地位,他對從第八洞到十三洞連續打出六個博蒂非常滿意。三十四歲的斯瑞山賈去年也深受心臟病所苦,雖然不像英男一樣面臨生命的威脅,但任何壓力及疲勞對他來說都很危險,他今天打出很多十到十二呎的推桿博蒂,希望未來三天延續今天好的表現。

上屆汶萊公開賽冠軍林文堂在打出六十八桿成績後,感到有些茫然。他表示,今天把球打得很近,但球好像不想進洞,讓他有點沮喪,尤其在最後一洞的推桿錯失了一個博蒂,不過,這只是第一回合比賽,仍有很大的衛冕機會。

馬來西亞選手梁班今天打出六十九桿成績,汶萊業餘選手塞提亞交出七十桿成績,暫居第五十名,讓他有可能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晉級並打完職業比賽的汶萊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