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王親臨皇家衛兵成立350週年慶典

自1658年的6月30日,丹麥國王腓德烈三世組建丹麥第一支皇家衛隊到今天已有350週年了,自1658年的6月30日,丹麥國王腓德烈三世組建丹麥第一支皇家衛隊到今天已有350週年了,為此皇家衛隊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了為期三天的大型慶祝活動,丹麥女王還親自設計了一套四張的紀念明信片作為這次慶典的禮物,明信片所得收入全部作為此次活動的經費。

2008年6月30日中午11點,丹麥皇家衛隊從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的TIVOLI公園出發,途經市政廳廣場,哥本哈根古老的步行街,來到皇家衛隊哨兵營所在地——玫瑰宮,將在這裡舉行成立350週年的慶典,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及其王室一家在這裡接受衛隊的獻禮。

此次慶典規模很大,有8000歷屆老衛兵到場,當這些至今健在的最早於1930年就職的皇家衛兵進場時,贏得了觀眾陣陣致以敬意的掌聲。

隨後,女王和亨德烈親王在皇家衛隊長的陪同下 來到這些老士兵就餐的地方——國王的花園,向這些老士兵致以親切的慰問。

這是文君在哥本哈根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