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北朝鮮必須交出合格的清單

星期五,正在俄羅斯訪問的美國六方會談代表希爾在莫斯科接受記者採訪表示,北朝鮮正在努力提供所有核活動的清單。希爾表示,所有清單列出的項目都將經過嚴格核實。只有合格的清單才能換取國際社會在外交上的讓步和經濟援助。

美國六方會談代表希爾表示,"我們已經抵達實現六方會談協議的一個重要的路口。我雖然不知道北朝鮮提交清單的具體時間,但是他們現在的做法證明他們知道這個清單的重要性。”
2006年10月,北朝鮮首次進行核試驗引起世界關注。去年二月,六方會談達成協議,北朝鮮承諾停止所有核活動,並關閉了寧邊核反應爐,但協議中的第二步,即交出所有核活動清單至今未能實現。
希爾表示,提交清單的過程被延誤主要因為談判中對清單的細節以及北朝鮮在甚麼時間可以得到國際社會的外交讓步和經濟援助有分歧﹔另外,美國懷疑北朝鮮把核武技術轉讓給像敘利亞這樣的危險國家,並繼續秘密進行提煉鈾的項目,而北朝鮮卻有意迴避這些問題。
希爾強調,北朝鮮提供的清單將經過嚴格的核實,只有交出合格的清單,才能換取國際社會在外交上的讓步和經濟上的援助,並將從美國“恐怖主義國家”黑名單上除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