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證券否認投入80億元炒作中國A股

(中央社台北七日電)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群益證券於三月份透過德意志銀行的QFII額度向中國A股市場投入新台幣八十多億元的資金。不過,群益證券上海代表處否認此說法。

  廣東「中國理財週報」報導,群益證券是台灣四大券商之一,也是第一家進駐上海的台灣證券公司。群益證券進入中國市場已超過十個年頭。

  據報導,群益證券透過德意志銀行的QFII(合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額度,向中國A 股市場投入人民幣二十億元,折合台幣八十多億元,群益證券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刁維仁則否認此說法。

  他說,「沒有這回事情,我們代表處沒有參與A 股二級市場,QFII門檻比較高,台灣的總部也不夠資格,另外兩岸之間還有資金的通道問題。」

  不過,刁維仁表示,「如果真有的話,也是我們的客戶在買,不是我們,群益的自營是不會做的。詳情不是很清楚。」

  消息人士說,估計這筆資金應該是客戶的,不過應該是群益證券在操盤,他們在台灣的基金經理都過來大陸了。

  消息人士指出,並不是所有QFII都是自己操作,具體要看和客戶怎麼談。一種是客戶直接委託給QFII財富管理,還有一種是客戶使用QFII的額度,但是操作的主動權在客戶。

  不過,在後一種情況下,QFII對帳戶管理和風險控制比較嚴格,客戶必須經過QFII統一下單。

  目前市場上無法得知群益主要關注哪些行業,群益總部服務的研究所對金融、房地產、消費以及電子元器件行業比較重視。9704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