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推出學生漢字書寫標準

(中央社台北五日電)中國大陸決定針對大、中、小學訂出一套漢字書寫等級標準,官員強調,並沒有指望人人都是書法家,但推動標準規範可使青少年具備基本技能。

電腦的廣泛應用使人們提筆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加上學生提筆忘字、書寫潦草的情況日益嚴重,中國大陸教育當局有鑑於此,決定推動漢字書寫等級標準。

中國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司長王登峰在北京「新京報」透露上述訊息,並且表示,制訂標準不僅是要求學生會認、會寫,還要寫得規範和美觀。

至於有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曾要求中小學學習繁體字的建議,王登峰回應,對繁體字的了解當然不能說是多餘,但迫切性也不像想像得那麼嚴重。

  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副司長張世平承認,在個別具體字的簡化上可能有些值得討論,但「總體上不能因此而否定漢字簡化方案」。

二十多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在三月間的「兩會」期間提案,建議北京當局在小學設置繁體字教育,「希望將中國文化的根傳承下去」。9704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