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將不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典禮

(中央社巴西利亞二日法新電)巴西總統魯拉負責國際事務的顧問賈西亞今天說,魯拉將不出席八月北京奧運的開幕典禮。

賈西亞告訴記者,這項決定與其他國家正在討論的因中國鎮壓西藏而可能抵制奧運開幕典禮一事無關。他說,魯拉只是因為他從來沒有計劃要出席北京奧運。

賈西亞說:「在任何情況下,總統都不會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典禮。」

他接著說,巴西奧林匹克委員會將負責巴西運動員參加北京奧運會事宜。他說:「據我所知,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組織曾建議運動員如同抵制一九八零年莫斯科奧運會和一九八四年洛杉磯奧運會一樣,抵制北京奧運會。」

多位世界各國領袖曾說,他們將不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典禮,或者正在考慮是否要出席。

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表示,她不會出席,法國總統沙柯吉則不排除跟進的可能性。

而根據今天的報導,儘管中國總理溫家寶去年已提出邀請,但日皇明仁和其他家族成員將不會出席。

在美國,國會將採取行動阻止布希總統出席北京奧運會,但白宮正在抵抗這項壓力。970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