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機動車日均增加千餘輛 私家車占八成

(中央社台北二日電)中新社今天報導,今年以來北京市機動車成長速度持續加快,並以每天千餘輛的速度增加,其中私人機動車占百分之八十左右。

報導引述北京市交管局表示,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北京市機動車新增數量同比成長百分之十三點三四。

北京市交管局車管所負責人表示,目前車管所平均每天發放一千三百多個車牌。按目前的機動車成長速度,預計在四月上旬,京M號牌就可為市民發放。

據了解,京J號牌到京K號牌用了十四個月,京K號牌到京L號牌用了十二個月,而此次京L號牌到即將發放的京M號牌僅僅間隔七個月,這使京L成為迄今為止發放速度最快的號段。

官員表示,車牌號從一個字母到另一個字母,預示著車輛的飛速成長,在新增的機動車中,私人機動車占了百分之八十一。

此外,北京二手車市場交易頻繁,每月交易量大致在三萬輛左右,這也是促使購買新車不斷快速成長的原因之一。

資料顯示,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三大汽車生產國以及世界第二大汽車消費國,僅北京市就擁有機動車三百一十萬輛。

去年全年,北京新機動車銷售量達四十四點三萬輛,比二零零六年成長了百分之十三點二,月平均銷售三點六九萬輛。9704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