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少校淪為毒販 持槍外出火併被捕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九日電)因染毒癮退役的馬姓前海軍少校,淪為毒販並擁槍自重,昨晚因販毒糾紛持槍準備外出火併,當場被高雄市警方查獲,警方並陸續起出三把槍械及毒品一批,另逮捕兩名同夥,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市警局三民一分局月前接獲線報指稱,一名家住高雄市左營地區綽號「小馬」的馬姓男子,原為海軍少校軍官,因染上毒品遭查獲,於去年間退役,除繼續施用毒品,並淪為毒販,平時以販賣毒品維生,又因恐販毒遭黑吃黑,倚仗其任軍職對槍械的專業,隨身攜帶三把槍械防身,於是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偵辦。

警方歷經半月餘不眠不休跟監、埋伏、蒐證,昨晚獲知馬姓男子因買賣毒品與人結怨,準備持槍聚眾尋仇,於是持搜索票循線前往馬姓男子左營區崇德路住處埋伏查緝,見他獨自一人離開大樓住處欲外出時,警方一擁而上,馬姓男子奮力抵抗,並一度拔出腰際隨身攜帶手槍,經警方制伏,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警匪槍戰。 警方當場查獲德製八釐米手槍一支(含彈匣)、子彈四顆,並在背包內起獲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電子磅秤一台、分裝夾鏈袋、手機等物,又在他住處扣獲制式克拉克90手槍一支(含彈匣)、子彈四顆、改造八釐米手槍一支、通槍條、針車油、毒品安非他命、電子磅秤、分裝夾鏈袋、玻璃球吸食器等。

警方另將屋內陳姓男子、葉姓女子一併帶回調查。9703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