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建成世界最大的游泳池

【新唐人】在智利南部海濱城市阿爾加羅伯,有一個號稱世界最大的游泳池,位于當地著名的旅游景點圣.阿方索.德馬爾。這個游泳池是個巨大的人工瀉湖,長度超過1千米,總面積達8公頃,已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這座游泳池實際上就是一個人造海水瀉湖,自從上個月落成開業以來,已經有大批游人特意前往游玩,為的就是能夠親身体驗一下它的一种不同之處。

管理員格林默說:“這個游泳池已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游泳池可容納2億5千万公升水,相當于6000個標准的家用泳池,1千136米長。”

游客甚至可以在里面泛舟。游泳池不僅大,用水也很有特色,因為和大海相鄰,所以使用的是自然流通的海水,但卻能比海水溫暖9攝氏度,夏天的時候溫度可保持在26攝氏度,人們置身其中會感覺非常舒适,另外清澈蔚藍的池水能見度達35米, 讓人心曠神怡。

建造這座游泳池花費了5年時間, 耗資近10億英鎊,每年的維護費用則高達200万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