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紫薇央視現場揭醜聞被當局拘留

【新唐人】主播:原北京電視臺主播胡紫薇因在中共中央電視台奧運頻道典禮上,揭露典禮主持人,也是她的丈夫張斌婚外情一事,不僅被北京電視臺停職,並且被當地警方拘留。現請本臺記者就這一事件給我們做綜合報道。

記者:傳說胡紫薇不僅已被北京電視臺停職,而且還被當地警方拘留,可能要將她一直關押到奧運會結束後才會釋放她。

胡紫薇是在中共央視體育頻道改名奧運頻道的新聞發佈會上的所謂“鬧場”,一下子將這件家醜變為中共央視的台醜,並且迅速傳遍全球。這讓正在全力大搞奧運形象宣傳的中共當局十分惱火。

胡紫薇原是北京電視臺的主持人,她關心國內民生弊端,替弱勢講話,她的為人快人快語,敢言作風從她在節目中公開北京“紙餡包子”事件可以看出,“紙餡包子”事件由於震撼國際,中共顏面受損,胡紫薇因此被北京電視臺撤職。

主播:有人說,其實“紙包子”事件只是搞胡紫薇的一個藉口,最主要的還是她在節目里不顧電臺的阻止,揭露海爾電器的品質問題,影響了民族品牌形象。還有人說,胡紫薇喜歡“隔空喊話”,反覆議論“價值觀”與“良知”的問題,給中共高層“扎針兒”,是不是這樣?我們請本臺記者給我們談談有關人士對此是如何分析與評論的。

記者:評論人士劉曉竹和作家三妹都認為,在當今的中國大陸,雖然經濟有一定發展,但是精神、文化十分空虛。他們十分認同胡紫薇在這個大環境下的反思與行為。

作家三妹: “中國現在的現象是很嚴重的,就是道德良知喪失,社會道德嚴重下滑,已經到了負數了,昏天黑地,共產黨官員的腐敗已經非常的嚴重了,稍微有一點思想,有一點良知的人都會做胡紫薇那樣同樣的深層思考。”

劉曉竹: “所以她指出來的這些問題,雖然是以一種宣洩的形式,這種形式對與不對另當別論。但是她借這麼一個機會,把這個東西講出來,我覺得應該引起大家的思考。”

劉曉竹還指出,胡紫薇之所以採取這樣一種方式來表達,是由於當前中國大陸那種專制體制所造成的,因為她不可能象在民主社會里那样,通過登報、開記者會等正常方式來表達自己的觀點。

主播: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