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促北約盟國提供阿富汗更多幫助

【新唐人】北約各國外長星期五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阿富汗的局勢,美國國務卿賴斯敦促北約成員國對阿富汗提供更多幫助,打擊阿富汗境內的塔利班反叛活動。美國現在有24000名士兵駐扎在阿富汗,超過其他北約國家部隊的總數。

這次北約外長會議是在美國的要求下召開的。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在會議開始的時候表示國際社會需要向阿富汗提供更多的軍事和民用支援,幫助阿富汗重建。

在此之前,美國政府宣布計划將額外投入105億美元到阿富汗;美國軍方說,在阿富汗的3千500名美軍特种部隊軍人的駐外任務將延長4個月。

英國外交大臣瑪格麗特-貝克特(Margaret Beckett)表示需要進一步打擊塔利班反叛活動以及腐敗行為。

貝克特說:“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全面的方式解決這些問題,其中包括腐敗和鴉片。”

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索拉納表示歐洲國家過去几年在阿富汗的投入有二億五千万歐元,將會以現在的水平撥款。

与此同時,北約聲明表示,星期四在阿富汗南部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赫爾曼德省發動空襲,可能打死一名塔利班高級領袖及其助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