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辦2006兩岸文化交流書畫展

【新唐人】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2006兩岸文化交流書畫展”11月2號上午,在台灣屏東教育大學舉辦兩岸書畫家現場揮毫記者會,讓我們帶您到現場一起欣賞兩岸的藝術創作。

“2006兩岸文化交流書畫展”2日上午在屏東縣副縣長鐘佳濱的開筆儀式下,兩岸八位書畫家也開始了他們的藝術創作。鐘副縣長希望透過文化的交流,讓民眾的生活更美好。

屏東副縣長鐘佳濱:“如果我們能夠讓生活中充滿更多的文化,不只是屏東縣會更美麗,台灣會更美好,我們世界也會更進步。”

主辦這次活動的中華文化總會會長許天賜也說明這次活動的意義。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許天賜:“藉著這次的活動,能夠帶動我們台灣對于藝術文化方面,對于整個生活水平能夠提高。”

在兩岸八位書畫家中,有擅長山水的、有專門畫竹子的、有以雞為主題、也有以花鳥見長的、而擅長畫馬的台灣畫家何凌凱也分析了兩岸藝術創作的差异。

台灣畫家何凌凱:“他們在五十几年的共產統治期間,可以說是有一點封閉,所以政治挂帥的結果很多文人不能發揮,這是很遺憾的事情。自由的花朵是百家齊鳴、百花齊放,他必須要自由他才有創作、才有創新。”

這里是新唐人記者 張國華 在台灣屏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