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被中共山東臨沂當局正式拘留

【新唐人】中國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自3月11日被山東臨沂當局拘禁,至今已超過90天。6月11日,陳光誠的家人收到了公安局對陳光誠的刑事拘留通知書。14 日,仁之泉的發言人趙昕先生表示:這顯示臨沂當局受到高層保守派的支持,這樣做反而是促使陳光誠成為真正的英雄。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6月11號,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收到了公安局的刑事拘留通知書,陳光誠被臨沂當局以所謂的涉嫌「故意毀坏財物罪」和「聚眾扰亂交通秩序罪」,拘押在沂南縣看守所。13號陳光誠的哥哥陳光福,證實了這件事情:

陳光福:陳光誠是剛收到拘留書,他的妻子拒絕簽字,她在(通知書)下面寫一個拒簽。因為是政府的作為,它不按法律辦事,我們也沒有辦法的。村民都很同情,但沒辦法。

趙昕先生針對袁偉靜收到陳光誠的刑事拘留通知書這种情況分析:

趙昕:突然對陳光誠先生提起刑事拘留,看樣子臨沂當局的意見,以及某些比較高層的保守領導的意見,是占了上風。

据了解,陳光誠是在3月11號晚上,被沂南縣公安局帶走的,隔日,家人收到公安局繼續盤問到3月12號晚上9點的通知書,然而陳光誠并沒有得到釋放。家人及律師多次要求會面,但公安局否認拘押了陳光誠。6月11號早上,袁偉靜收到一份刑事拘留通知書,上面記載自6月10號 9點開始拘留陳光誠。趙昕先生認為臨沂當局這种做法,太過野蠻無知:

趙昕:竟然把時代周刊評定為影響世界的100人,都可刑拘和逮捕了,這是非常野蠻也是非常的無知無恥的,這樣做只會敗坏依憲制國,只會給陳光誠先生制造更多的能量,讓陳光誠先生成為真正的民主英雄,我們認為他們這樣做是徒勞無益的。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伊屏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